【诚丽】遇见

为青瑟cp疯狂打电话!!!

月亮真尼玛圆 铁是世上最好的铁💗

朋友大概是这世上最温暖的存在了~

对 说的就是你 #全世界最好的辣鸡仙女#

@霁墨雨

霁墨雨:

二次元设定,画手诚X唱见丽


这次不坑,一发完,1.5万+ 字数较长食用愉快♡
尝试点新内容,集微博体、聊天体、弹幕体(这是什么鬼)于一身



正文



1.
明诚是个画手,圈名青瓷。


二次圈子混了三两年,也算小有名气。


大多数情况是出于个人爱好给热门小说、游戏配场景或人设图。有时也会接稿——帮一些文字、视频配插画。


青瓷的画风虽属于中规中矩,但细节刻画用心到位,高度还原,人物灵动形象。加上墙头多,配图的原作热度高,受众广,因而也一出道便收获了不少关注。


2.
于曼丽是个唱见,圈名锦瑟。


入圈时间不短了,曾经名气非常高。


刚开始都是翻唱一些热榜的音乐自娱自乐,后来慢慢攒起热度,也接起了原创曲子。同人曲、游戏插曲,涉及领域也很广。


锦瑟声音醉人,音色多变,可以驾驭的曲风很多元。清甜的,冷厉的,温馨的,悲怆的……总之各种曲子间可随意切换,圈粉力很强。


3.
青瓷的墙头确实不少,跨度也大,从古风到现代,从灵异到清新,都有涉及,都能驾驭。不过最主要的墙头还是个网络小说作者——眼镜蛇。


眼镜蛇算是GJ小说网的台柱子,他的作品几乎都是民国、谍战类的,文风严肃,极具民国时期的沉重感。词藻行文从不刻意去修饰,却在自然流畅中透着惊艳,往往让人感觉他笔下的内容就是从民国风雨飘摇中流传下来的。
他的小说经常霸占网站热文榜之首。读者从老到幼范围十分广。只是,这种类型的小说过于正经,自身热度高,但是同人圈子人多粮少。


青瓷算是眼镜蛇作品圈子里有名的大大,更是在为他的小说《沪上往事》配了一副名为《家园》的情景图以后名声大噪,成了头号大佬。还被眼镜蛇本尊翻牌,并获得了作者大大的密切关注,则是更上一层楼。


4.
之所以说锦瑟“曾经名气非常高”是因为,她退圈了。


锦瑟刚入圈时,作为小透明一枚都是自己录歌自己发,时间长了渐渐发光被圈内外发掘,便也偶尔受邀和其他唱见合唱。


合作过的唱见有男有女,有人气高的也有名不见经传的。由于她声音里自带勾魂的特质,再加上平日微博、YY各种平台和粉丝互动时宠粉讨喜,因而跟谁合作都能转一堆对方粉以及路人成为自己的真爱粉。甚至,还能炒出cp。


混圈久了,合作人多了,cp也多。锦瑟cp着实不少。然而,热度最高的一对cp的另一半不是唱见,而是位CV。


这CV圈名毒蝎,各大广播剧、剧情歌中常见的一位。
他的声音中透着贵胄之气,可以认真动情也可以肆意慵懒。配得了霸道总裁,也扮得了风流公子。而且私下和粉丝们互动也撩得一手好妹,名气很高,迷妹巨多。他声音本就属于苏得耳朵怀孕系列,又哪里禁得起他满分情话技能的挑逗!


锦瑟和毒蝎合作,要归因于一位游戏作者——毒蜂。


5.
毒蜂是爆款游戏《死间》的剧情设计师。这款游戏,网游、手游同时上线,集MOBA、即时对战、角色扮演多重元素于一体,因着引人入胜且烧脑的剧情,高燃的战斗特效以及逼真大气的画面,俘获许多人入了坑。
最主要的是,这游戏里虐的人肝疼的情感线让人心如刀绞的同时却又甘之如饴,大喊给编剧寄刀片而又欲罢不能。游戏也因此更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玩家。


受众越来越广,作为回馈,游戏也要升级精修——精编剧情,更换立绘,还有更良心的——编曲写词,打造游戏专属主题曲。
之前游戏根本没有私定的歌曲,偶尔出现的背景音乐大多都是找节奏合适的原有音乐征求授权。这下游戏全面改版升级,也要配专属歌曲了。


毒蜂是出了名的强迫症,近乎疯狂的完美主义者。他设计的剧情都是一针见血,毫不拖泥带水。游戏中的角色宁肯赴汤蹈火、不留退路也绝不允许失误。
不止剧情设计追求完美,作为《死间》的最主要策划者,毒蜂定要精益求精到每一个细节。主题曲自然也不能敷衍了事。


毒蜂亲自作词,找了极其优秀的人编曲,却一直选不出合适的演唱者。换做别人一定是觉得,选个能力强,知名度高的就可以了。但是毒蜂不将就,他誓言要找到与他心中女主的声音贴合的那一位。


经过很长时间的寻找,毒蜂选择了锦瑟来演唱,并亲自邀请了毒蝎为歌曲配男主念白。


后来直播时毒蜂透露,他是无意中看了一个up主剪辑的游戏视频才决定让锦瑟来唱的。视频BGM是锦瑟翻唱的一首《复仇》,她一开口毒蜂脑海中立刻闪过一个念头——这就是《死间》女主的声音。然后他废了番功夫知道了这歌声的出处——翻简介没有备注BGM,评论翻到底没看见相关信息,最后还是看了半天弹幕从其中一句表白里才得知“锦瑟”这个名字。然后立刻私信联系了她,这才算搞定了歌手。


至于CV,是在一次漫展上选定的。毒蜂在乱哄哄的人群里听到一句“我家养花是牡丹,养草是兰草”,立刻便循声找到那人,正是毒蝎。聊了以后得知他正好是位CV,还是个《死间》迷,两人当场就达成共识决定合作。


锦瑟和毒蝎的第一次合作就这样在冥冥之中被促成了。


6.
人气游戏作者毒蜂作词,当红唱见锦瑟演唱,男神级CV毒蝎念白的火爆游戏《死间》的主题曲《同命》一出就引来了各方圈友的试听,评论很快便刷破999+。锦瑟借此名气大涨,毒锦cp也横空出世。


锦瑟的声音和毒蝎的声音很配,歌曲搭上念白更有说不出的韵味。大多数人这样认为,不然不会有那么多迷妹两边微博下到处跑,天天嚎着求合作。


两人都是出了名的宠粉,粉丝的愿望当然要满足。而且两人本来也有合作的意愿——都是《死间》的死忠粉,都对悲凄的剧情有很深的执念。
于是在众多呼声与个人的意愿中,两人又合作了。这次是联合其他爱好者以《死间》男女主初遇为背景为游戏配了一首剧情歌《一瞥惊鸿》。又是和《同命》一样持续许久的热度。


锦瑟的歌和毒蝎的念白配到一起听简直就是享受。而且两人私下关系似乎也不错,经常一起直播,微博互动也很多,内容也都非常暧昧,简直有种官方发糖的既视感。因而,cp粉也越来越壮大。


cp圈里大佬真不少。有太太把两人各种直播里的话东拼西凑剪到一起竟然出了部可以脑补十万字小言文的音频,不是合作的内容一经大触的手竟然比合作还要无违和感。
自产的粮不少,官方也时不时发福利——两人断不了合作一下,单是《死间》的同人曲就好几部,除了《同命》和《一瞥惊鸿》后来还合作了《共舞》《遗照》。除了《死间》还一起给其他游戏、小说甚至电视剧配过同人剧情歌。这让少女心膨胀的cp粉日渐壮大,反过来推的两人热度很高。


7.
俗话说得好“人红是非多”。当人红的发紫以后就要慢慢开始黑了,锦瑟也一样。
不知出于嫉妒心理还是怎么样,总有人会爆名人的黑料。二次圈子似乎没有一个人是白的,有捧的有踩的,褒贬参半、扑朔迷离也分不清孰真孰假。


锦瑟便被爆料了——爆料者说她曾经是混夜店的,各种骚,各种卖,被好几个人包养过。还说毒蜂选她唱歌也是受她诱惑,结果她转脸勾搭上了CV毒蝎。毒蜂一怒之下不再跟她合作,因此后来《死间》官方再没找她唱过歌。


锦瑟的黑料出来自然要牵扯到毒蝎,毕竟是被炒得热的cp。而且有cp粉就有唯粉。因为拉cp使得男方家迷妹早就看锦瑟不顺眼了,黑料一出来难免要借机踩一踩,谁有心思管它真假。有人黑就要有人帮洗白,于是粉、黑、路混作一团撕了起来。


其实这种亦真亦假的黑料以及撕13也正常,随处可见,见怪不怪,一般过几天就能平定下去。


然而或许是天妒英才,有意要跟她开个玩笑。就在锦瑟混夜店的黑料要被别的话题代替饭后茶余谈资的时候,她倒贴毒蝎破坏人感情的黑料又出来了。于是又被毒锦cp粉diss了个底朝天。


对,毒锦cp粉,不过不是毒蝎x锦瑟而是毒蝎x锦云。


就在毒蝎和锦瑟合作的热的期间,他还和另一位唱见锦云有合作。两人合作的一首《信仰》热度也极高,cp粉也占据半边天,而且cp也叫毒锦。两波毒锦粉早就互相看不惯了,明里暗里在互黑。这次锦瑟被黑,锦云一方的粉必然会抓住时机踩。本来粉丝激不起太大的浪,奈何毒蝎偏偏在锦瑟处于风口浪尖的时候官宣了和锦云的恋情。这样一来,几乎是坐实了锦瑟破坏人感情,毒蝎和锦云的cp粉以及两人的唯粉都更有底气了,各种吊打锦瑟。


这次闹得真的有点大了,锦瑟微博、音乐网站、视频网站各种账号的评论、私信都炸了,没有一句好听话,有你想不到却没有他们骂不到。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锦瑟就这样由被人女神女神的赞转变成被人(婊)子、(贱)人的骂。


云巅到泥淖的异变,没几个人受得了。关键是八十代祖坟都要被挖出来了,任人刀俎的压力更是没几人可以顶得住。锦瑟也一样。


于是锦瑟退圈了,清空了所有的作品,只留下最后一条微博。


@锦瑟思弦: 人生实难,聚散随缘。感谢相遇,有缘再见。


8.
锦瑟退圈快一年了,至今还有人在那唯一一条微博下留言。黑子自然早就散了,有些真爱坚持不懈每天上来给女神留言。


评论


一只猪精: 女神,等你。


小少爷的半条命: 晚安锦瑟宝宝。


锦瑟的麦克风: 女神离开的第329天,想你。


是女神不是女神经: 晚安啊小姐姐♡


锦瑟官方后援团: 你离开,我们祝福。你回来,我们随时欢迎。不管在哪里我们都会陪伴,好好的。


正在奋斗的小仙女: 今天考试,女神祝我好运[保佑/]


梦凌晶鸢: 小姐姐真的不回来了吗?快一年了。


此生大爱QCJS: 呵,都这么久了还有人厚着脸皮来留言。锦瑟我告诉你,你一天不回来我就一天不让你消停。天天留言,烦也把你烦回来!


人生若只如初见: 最近天气多变,女神不要生病哦。


冰糖小天使: 今天在地铁上有人手机铃声是《同命》,响起的瞬间泪目。小姐姐,想你了。


冰翼琉璃chcych: 锦瑟大大什么时候回圈啊!


笙歌gfbgbg: 前两天刚刚认识这个小姐姐,一个视频bgm是小姐姐的歌,好惊艳。可惜大部分歌都搜不到了,后悔没有早点入坑。


  
9.
青瓷的圈子算是很平静了,每天不过是画图、扫图、发图。他的世界似乎除了画,再没有别的。


他的微博以及其他各种平台发的内容差不多都是他的配图,要是有其他内容也绝对就是个人的观后感、一些分析见解或者针对一些撕13的心灵鸡汤。再无其他,别说从来没有发过任何有关三次元的东西,就是一句废话都不带有的。老干部气息极其浓郁。


他甚至有时候发图都不带介绍的,九宫格配的文字部分只有一个句号或者一个省略号。死忠粉们不用说都知道画的是什么,看不出来的自然是不了解的也不在乎画得什么,因而他就很高冷的经常不配文字了。


其实他为人并不高冷,虽然发博都非常严肃,但是私底下会认真回复评论,一些私信也会翻看回复。有时候抓住修仙党了还会关切的催人家去睡觉,有种邻家温柔大哥哥的感觉,非常暖心。


人都有好奇心,时间久了难免会对这个暖男画手的三次产生好奇。好多人在微博底下揣测他的样貌、身材各种,还有人吵着要他爆照。


青瓷这种老干部自然不会暴露自己三次任何的信息了,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暴露过,确切的说是除了手和声音其他都没露过了。


青瓷有时会直播画画,只有画以及画画的手入境。画板往那里一支,左手调色盘,右手画笔。其实也根本不需要露脸了只那双手就够妹子们舔好几年。


青瓷的手指长得有些逆天,纤细干净,骨节分明。好多妹子粉他根本不是因为他的图而是因而他的手,不少蹲直播的也只是为了全程看手。更有许多人扬言,青瓷的手可以单独出道了。曾经有人评论说,青瓷就是直播洗两个小时的手她都能全程坚持看下来不带眨眼的。这条评论还被青瓷本尊回复了:那我还不得洗脱皮了呀。


青瓷的手给他圈了不少粉,声音也帮他拴住了许多人。
虽然他从来没有正式说过话,唯一一次吐字还是不小心碰倒了画板脱口而出一句“哎哎哎,我去”,但是仅凭偶尔的咳嗽声就能让守直播的迷妹们疯狂刷屏打call。


弹幕


耳朵怀孕了,疯狂打电话!


啊!大大声音好好听。


←前面的,你是认真的吗?咳嗽一声你就知道声音好听?不过声音是真的好好听。


给青瓷大大打call!


画得好棒,声音也厚厚听


青瓷大大说句话吧,一句也行啊!


男神认真画画就好,虽然我也很想听你声音。


手美、画好、低音炮!这样的青瓷有谁不想嫁?


抱走我瓷,不给你们看。


←前面,你不抱走我们也看不到,除了手。


把男神的手遮起来,不给你们看。


目测青瓷大大180+


你是怎么目测出来的


人的身体各处长度成比例的,这么长的手,腿自然短不了。


大家好,我是青瓷的大长腿


10.
时隔将近一年,不知道为什么,锦瑟突然又被推上了热搜。


起因好像要归于一个迷妹的一条微博。


@思华年: 啊!女神翻我牌子了,终于有点动静了,是不是要回归了?还是只是手滑?[可怜/]


[图片——微博私信已读.JPG]


转发367           评论563            赞1023


正在奋斗的小仙女: 女神也翻我牌子了!不要告诉我只是手滑TAT
[图片——微博私信已读.JPG]


此生大爱QCJS: 应该不是手滑,女神已经很久没上微博了。我不管,这一定是预示着什么,绝对不是手滑!


锦云一生推: 呵,不是退圈了吗?怎么又回来了?预计又要一阵硝烟弥漫,先抱走我家锦云女神不约。


爱啦啦啦啦啦: 某家的是中央戏精学院毕业的吧?来我们锦瑟这里找什么存在感?你家主子那么厉害,干嘛还来蹭我们热度?


思华年: 某条评论大家不要理了,不要回复,一个巴掌拍不响,有人回复会给他增热度。不想给他们挑刺的机会我就不删评论了。


———————以上为热门评论———————


@锦瑟的麦克风: 小姐姐是不是真的要回来了?昨天开始,死了这么久的星饭团终于有小姐姐动态提示了,还赞了毒蜂老师的微博 查看图片 // @思华年: 啊!女神翻我牌子了,终于有点动静了,是不是要回归了?还是只是手滑?[可怜/]


[图片——微博私信已读.JPG]


转发299           评论436             赞730


此生大爱QCJS: 坐等小姐姐回归!


11.
微博上粉丝猜测嚎叫了一番,沸沸扬扬闹腾一阵以后,锦瑟真的回归了。


@锦瑟思弦: 有生之年,与未见的相遇,与离别的重逢。


转发1897          评论6925             赞1万


海淀区吃瓜群众: 这是,这是,这是回归了?吓得我都结巴了。


锦瑟官方后援团: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爱心/]


锦瑟的麦克风: 没什么好说的,回来就好[抱抱/]


思华年: 女神!!你终于回来了!!


此生大爱QCJS: 我就说翻牌子不是手滑,我就知道会回来的,!请叫我先知[并不简单/]


笙歌gfbgbg: 太好了,前两天还惋惜没有早点入坑,现在看来一切都为时不晚。欢迎回归[爱心/][爱心/][爱心/]


正在奋斗的小仙女: 我家小仙女好有诗意,两条微博我都揣摩了好久。原谅我这个理科生,小仙女这意思是回来了对不对![笑cry/][笑cry/][笑cry/]


此生大爱QCJS 回复@正在奋斗的小仙女: 你别是个黑子吧[滑稽/]


———————以上为热门评论———————


12.
锦瑟微博一发,圈子里好多大佬都跟着转发了。


快一年了,此刻自然都想着你的实力成就,谁还记得那些不知真假的黑料红料。到现在还关注着的都是真爱,黑得起劲的那群人早调转了枪口挖别人的坟去了。于是一年前的闹剧随着时间成了过眼云烟。


毒蜂也转发了微博,之前关于两人闹僵的传言不攻自破。


恍惚之间,好像一切又回到了以前。只是,锦瑟和毒蝎再不可能有交集了。即使仍在坚持的一些cp粉还是会去微博下留言跪求两人再合作,不过也只能是一己私愿不会像曾经一样被实现。
当时闹的厉害主要归因于粉丝,不过两人多少也针锋相对搞得不愉快过。就算那些小矛盾随着时间会被淡化,但嫌隙已经生了,便是合上了也会留下疤痕时刻提醒着让人尴尬。再加上现在毒蝎已经有了官方cp,锦云和锦瑟又有点势不两立的架势,所以锦瑟和毒蝎合作基本是不可能了。起码再不会像以前一样一起直播,现场合作了。此后两人最好的关系也不过是一笑泯恩怨,形同陌路人。


13.
锦瑟回圈后做的第一件事居然不是发歌,而是换头像。


其实换头像这种事,根本不算个事。然而这次在锦瑟这里,还真算个事。


二次圈子里好多人头像都是找人专门画的,在这不露脸的圈子里,头像就等于他们的脸了。


以前锦瑟没有专属头像,还是和毒蝎合作以后有粉丝为两人配了头像。当时为了提热度就一起用了,现在再继续用怕是不好了,还是要赶紧找人重新画。锦瑟发了条微博,求推荐画手。微博底下各种评论,推荐谁的都有,还有配图评论趁机卖力安利的。


不过这种事也不急在一时,画头像这事还没有定下来锦瑟就人间蒸发一样又不上微博了。


14.
《死间》上线马上一周年了,官方为庆贺周年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其中一项是做手书MAD。


周年贺这天,各位大佬转发官方的微博祝贺。


玩家期待已久的手书也发布了。


@毒蜂: #《死间》一周年#感谢一年的陪伴,路还长,接下来我们继续一起走。手书敬上以做回馈,特别感谢@青瓷一色 @锦瑟思弦


[视频]


转发3867          评论8965             赞1万


游戏死间官方微博:山高路远,我们继续陪伴 #《死间》一周年#


青瓷的无名指: 啊!青瓷大大画的手书!疯狂打call!


取名字什么的最麻烦了: 祝游戏越做越好!


锦瑟的麦克风: #《死间》一周年# #锦瑟一曲思华年# 给毒蜂老师打call!给锦瑟小姐姐打call!


狗蛋家的旺财: 一周年快乐!感谢毒蜂老师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体验♡ #《死间》一周年#


安妮特酱: 雾草雾草雾草!青瓷和锦瑟这算不算合作了!@霁墨雨


霁墨雨 回复@安妮特酱: 啊啊啊!当然算!我先去放个烟花。算了我还是直接原地爆炸吧。


安妮特酱 回复@霁墨雨: 淡定[doge/] [doge/][doge/]


霁墨雨 回复@安妮特酱: 淡定不了!知不知道什么叫同框即上床[doge/][doge/][doge/]


名字被狗吃了: #《死间》一周年# 坑底死守,未来一起走。表白毒蜂大大和青瓷大大!


此生大爱QCJS: 卧槽!青瓷和锦瑟?论最爱画手的图和最爱唱见的歌配到一起是一种什么体验?


正在奋斗的小仙女 回复@此生大爱QCJS: 一直好奇来的,你ID里的字母是青瓷、锦瑟缩写对不对!


此生大爱QCJS 回复@正在奋斗的小仙女: 哎呀,被发现了[滑稽/]


———————以上为热门评论———————


@锦瑟思弦: 好久没唱了,感觉有点破音,见谅[害羞/]网页链接——游戏《死间》同名曲 // @毒蜂: #《死间》一周年#感谢一年的陪伴,路还长,接下来我们继续一起走。手书敬上以做回馈,特别感谢@青瓷一色 @锦瑟思弦


转发1375          评论5135             赞1万


锦瑟官方后援团: 还是很好听,我们一起努力,争取做得更好#《死间》一周年# #锦瑟一曲思华年#


思华年: 敲好听!爱你♡♡♡#锦瑟一曲思华年#


冰糖小天使: 怪不得小姐姐失踪了这么久,原来是搞事情去了!好听!


安妮特酱: 好听!太好听了吧!啊!语言是匮乏的!
[突然跳楼.JPG]


青瓷官方认证女朋友: 为了青瓷大大的手书去看了视频,结果被小姐姐的歌声迷住了[笑cry/][笑cry/][笑cry/]果断入坑!给小姐姐比心♡


锦瑟的麦克风 回复@青瓷官方认证女朋友: 欢迎[爱心/][爱心/][爱心/]


此生大爱QCJS 回复@青瓷官方认证女朋友: 青瓷大大头顶原谅色[滑稽/]


名字被狗吃了: 小姐姐不是找画手画头像来着嘛,这不是有现成的@青瓷一色


———————以上为热门评论———————


  
@青瓷一色: 多少年没修过仙的我,撑着一把老骨头肝了好几天《死间》了。剧情太好了,大赞 //@毒蜂: #《死间》一周年#感谢一年的陪伴,路还长,接下来我们继续一起走。手书敬上以做回馈,特别感谢@青瓷一色 @锦瑟思弦


转发1569          评论6153            赞1万


青瓷后援会: #《死间》一周年# #倾城一抹青瓷色# 游戏很棒!手书也好看!


一只猪精: 神仙画画啊,好看死了!


青瓷的无名指: 今天更博画风这么欢脱的?这别是个假的青瓷吧!我的老干部呢?


青瓷一色 回复@青瓷的无名指: 老干部沉迷游戏去了[并不简单/]


霁墨雨: 给男神疯狂打call!!!


此生大爱QCJS: 小哥哥肝手书时有没有和唱歌的小姐姐交流一下[滑稽/]


青瓷一色 回复@此生大爱QCJS: 其实没有啦,可能当时沟通一下的话渲染出来的效果会更好,以后注意。


披着狼皮的哈士奇 回复@青瓷一色:我还以为是高仿23333


名字被狗吃了: 大大直播的时候不说话可以配点bgm的,这样不会太干♡♡♡


青瓷一色 回复@名字被狗吃了: 这个主意可以考虑。


名字被狗吃了 回复@青瓷一色: 这个小姐姐@锦瑟思弦 的歌不错,很适合画画时配。


此生大爱QCJS 回复@名字被狗吃了: 干得漂亮!


———————以上为热门评论———————


15.
锦瑟回圈以来,评论由求再和毒蝎合作一下子转变成了求和青瓷合作。


不得不说妹子们脑洞大,一个画手和一个唱见这种本来八竿子才能打着的关系都能让她们给YY到一起。


不过不得不说妹子们捕风捉影的能力还是很强的。这不,两个看似没有交集的人还真有了互动了。


@青瓷一色: 画不达意,希望能表达出一点点你内心想要的效果。@锦瑟思弦


[图片——头像.JPG]


@锦瑟思弦: 神仙画画!如果这不是我想要的,那还有什么能表达我的内心。谢谢青瓷大大[玫瑰/] // @青瓷一色: 画不达意,希望能表达出一点点你内心想要的效果。@锦瑟思弦


[图片——头像.JPG]


16.
青瓷给锦瑟画的头像很唯美,走的是古风——画面中一个袒露半截肩背的少女被一簇忘忧草围拥,肩膀上刺着朵娇艳的天堂鸟。少女背对站立,微微回首,只呈现给人一个朦胧侧脸。垂下的凤眼中流转出懒倦、风情、孤寂、坚韧多重难以言喻的神色。清新中带着点苍凉,凄美里又有种释怀,让人有感而发却不会怆然落寞。


这幅画给人的感觉对于退圈又回归的锦瑟来说,真的再合适不过了。看着这幅图就能让人联想起锦瑟过往经历的种种。


而且这画是真好看,还有不知情的人在青瓷微博底下留言求无水印原图。被青瓷很耐心的回复了——不好意思啦,这个是给锦瑟太太画的专属头像,只给她用。不能给图了,也不做其他授权。主页其他图都是无水印的,喜欢可以自取,不做商用就好。
许多妹子们从这一句评论里读出了许多内容,除了有青瓷大大的亲和之外,莫名还有些对锦瑟的宠溺?


锦瑟立刻就换了这个头像,还配了微博。


@锦瑟思弦: 换个头像,告别过往,重新开始。不为不必要的人走,只为在意自己的人留。


17.
很快就有妹子发现,青瓷点赞了锦瑟换头像那条微博。这妹子嚎了一嗓子就引来好多人围观,还招来许多挖坟者。


有人发现,两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经互关了。推算一下时间,差不多在锦瑟刚刚回圈不久。怪不得那段时间两人齐齐搞失踪,原来是都去搞事情了。甚至有人脑补出好几万字甜宠文,更有人已经不只是脑补了,都码字写起来了。于是乎网上突然冒出一个青瑟cp,这让吃瓜路人很是摸不着头脑——画手可以和文手出cp,唱见可以和唱见出cp,唱见也可以和CV出cp。原来唱见还可以和画手出cp,社会社会,惹不起惹不起。


不止有产文的,还有出视频的。把青瓷直播画画的视频还有发过的图凑一起剪个影集,再配上锦瑟的歌做bgm,简直不要太完美。


虽然有产粮的,不过差不多都是八百年才出那么一小口,让人塞牙缝都不够。奈何产粮的人还都是坑王,挖坑不填更是害苦了这群死守冷cp坑底的纯良妹子们。点名批评安妮特酱!


早就有人道出了一个真谛——cp最虐心的点莫过于无人产粮。青瑟便是个很好的写照。不过也不能怪别人,主要还是因为双方正主实在交集过少,硬拉出来的邪教群众基础薄弱,粮自然少之又少。


于是坑底的姑娘只能抱着几个坑王的残次品顽强生存。在这个同框即上床的认知下,两人就是有个生硬成化石的同框也能让迷妹们甜的牙疼。


自娱自乐很好,不过还是强烈希望自己的邪教有更多人加入。于是卖命安利,逮住个机会就要求合作。


18.
青瓷和锦瑟只这么两次互动就已经让妹子们发狂了,实在不敢想象,如果让她们知道了那次两人私下的聊天内容该是何等疯狂。


9月20日 15:43
锦瑟思弦:青瓷大大在嘛?


9月20日 20:26
青瓷一色:在的,有什么事吗?


9月20日 20:48
青瓷一色:嗯?
青瓷一色:不好意思啊,今天下午在外面一直没看消息,回来才看到。


9月20日 21:03
锦瑟思弦:昂,没关系的
锦瑟思弦:刚在洗澡,抱歉哈
青瓷一色:没关系啊
锦瑟思弦:嗯呐
青瓷一色:怎么啦,找我有事吗?
锦瑟思弦:emmm
青瓷一色:是要约稿吗?
锦瑟思弦:哎呀,被你发现了。我还没说你怎么知道呀。
青瓷一色:哈哈,当然知道了。一般私信我的都是约稿的,唱见太太来找我总不可能是要跟我合唱吧。
锦瑟思弦:你知道我呀?
青瓷一色:锦瑟大名谁没听过,《死间》很好听,配手书特别有感觉。
锦瑟思弦:wow谢谢!不过说不定我就想找你唱歌了呢
青瓷一色:要是这样的话,恕我真的无能为力了
青瓷一色:真不会唱歌啊
锦瑟思弦:嘿嘿,开玩笑啦,术业有专攻当然还是找大大画图
锦瑟思弦:不过下午发了那条私信以后才发现置顶微博说的,您今年的稿已经约满不接稿了
锦瑟思弦:打扰了不好意思啊(•̩̩̩̩_•̩̩̩̩)
青瓷一色:噗
青瓷一色:哈哈哈
锦瑟思弦:_(:зゝ∠)_
青瓷一色:怎么了?
锦瑟思弦:你笑什么_(:ι」∠)_
青瓷一色:哈哈,没什么
锦瑟思弦:你又笑,没什么为什么要笑。
青瓷一色:咳咳,就是感觉颜表很可爱。听声音以为你很高冷的,原来是软萌型的
锦瑟思弦:昂,有你高冷吗?
青瓷一色:我高冷?吗?
锦瑟思弦:你微博发的都很高冷啊。
青瓷一色:呃……
青瓷一色:其实是想说的太多,又不知道先说什么就干脆不说了。
锦瑟思弦:昂,这样啊
青瓷一色:对的呀
青瓷一色:想画什么
锦瑟思弦:嗯?
青瓷一色:不是想约稿吗?你总要告诉我画什么吧,我也不能瞎画呀,是不?
锦瑟思弦:唉,不是暂时不接稿了吗?
青瓷一色:是啊,不过你画的不多的话走个后门也不是不可以。
锦瑟思弦:噫,走后门啊?这样好吗?
青瓷一色:你不说,我不说,他们不知道。嘘
锦瑟思弦:哈哈,是的哦
青瓷一色:所以想画什么,看看我的金刚钻能不能揽这瓷器活。
锦瑟思弦:就是想画个头像,之前的专属头像和别人的是一对,现在不方便继续用了
青瓷一色:那想画什么样的?大概什么风格?
锦瑟思弦:其实都好,主要是能让人从中感受出我这一路的经历
锦瑟思弦:从被人吹捧,到被人无缘无故的黑,又被千夫所指任全网撕,只身一人退圈,又厚着脸皮回来
锦瑟思弦:功成名就过也一败涂地过,现在又回来,好多事都放下了看淡了
锦瑟思弦:哎呀我也不知道想说什么了,反正就是你看着画就好了。
青瓷一色:好,那我尽力。不过就怕我能力有限,到时候不要介意啊。
锦瑟思弦:不会
青瓷一色:还好吗?
锦瑟思弦:嗯?
青瓷一色:刚刚说了那么多,回忆了那么多,还好吗?
锦瑟思弦:没关系啦,还好
青瓷一色:[摸摸头.JPG]
锦瑟思弦:谢谢~
青瓷一色:都过去了,过去了就没必要再想了。
锦瑟思弦:嗯嗯。
锦瑟思弦:其实别的也没什么,就是最近一直纠结,已经说了退圈,现在又回来是不是特别被人看不起?
青瓷一色:看不起的那些都是不在乎你的以及嫉妒你的,真的欣赏你、在意你的都盼着你回来。没必要在意那些不在乎你的人的想法,他都不在意你,为何要让他们的言语思想左右自己?倒不如多考虑考虑那些真的对自己好的人,不要为了让路人痛快伤害了朋友。谁越是不想你回来,你就越要让他知道自己回来了而且比之前更好了。干嘛委屈自己让那些人看笑话?
锦瑟思弦:对!不能为了那些不想看见我的人走,要为了愿意陪着我的人留。
青瓷一色:就应该这样
锦瑟思弦:可惜之前任性离开,已经让很多人伤心离开了。
青瓷一色:这样也好,还能帮你看清谁是真爱,谁是一时兴起。走了的都是被过滤出去的,留下的才是最重要的。凡事多想想它好的一面,之前退圈也未见的就不好
锦瑟思弦:比如?
青瓷一色:比如,比如,我想想啊。
青瓷一色:比如,不退圈说不定我们也不会认识啊
锦瑟思弦:哈哈哈,青瓷大大你好撩
青瓷一色:没有没有,开个玩笑,别介意啊
锦瑟思弦:不会不会
锦瑟思弦:不过说得很有道理呀,不退圈的话说不定就不会换头像,然后就不会找你,我们也不会认识啦
青瓷一色:对呀,这样想想是不是觉得还挺好的?
锦瑟思弦:青瓷大大你好自恋
青瓷一色:噫,你看你立马翻脸了
锦瑟思弦:(^~^) 没有啦,今天非常谢谢大大呀。好暖心啊
青瓷一色:[摸摸头.JPG]乖啦
锦瑟思弦:嗯呐
青瓷一色:不早啦,早点休息,保护嗓子。画好了发你
锦瑟思弦:谢谢大大♡
青瓷一色:叫青瓷就好
锦瑟思弦:嘿嘿,好
锦瑟思弦:晚安啊
青瓷一色:晚安


9月23日 9:16
青瓷一色:[头像.JPG]
青瓷一色:不知道满不满意,有不满意的地方告诉我,再改
锦瑟思弦:wow,好漂亮啊
锦瑟思弦:而且第一眼看上去就感觉把我表达不出来的东西都画出来了
锦瑟思弦:啊!谢谢你青瓷大大!特别特别喜欢!
青瓷一色:喜欢就好,还怕你不满意。
锦瑟思弦:不会不会,不能更满意!
锦瑟思弦:而且画得好快呀
青瓷一色:大概是单身多年的手速吧
锦瑟思弦:噫,我发现了什么不得了得的?
青瓷一色:哈哈哈,不是秘密。
锦瑟思弦:没关系,我们都是单身狗
青瓷一色:哈哈,好的小泰迪
锦瑟思弦:我去换头像大金毛!
青瓷一色:去吧去吧
锦瑟思弦:唉唉,我可以发微博告诉他们是你画的不。
青瓷一色:当然,想怎么来就怎么来,开心就好。
锦瑟思弦:有好多人推荐你来着,要是他们知道真的是你画的,一定很开心呀。
青瓷一色:哈哈,可以的。
锦瑟思弦:我去发微博,艾特你呀
青瓷一色:好
青瓷一色:等等,回来
锦瑟思弦:哎哎,回来了
青瓷一色:还是我来发,艾特你
锦瑟思弦:为什么啊
青瓷一色:你是女孩子啊,这样万一有人八卦说倒贴也是我倒贴你,反正我是男生无所谓啊。
锦瑟思弦:噫,好暖
青瓷一色:[摸摸头.JPG]
锦瑟思弦:唉,还没谈稿费~
青瓷一色:什么稿费?
锦瑟思弦:画头像的稿费啊
青瓷一色:不用
锦瑟思弦:不可以,还是要按规矩来的!
青瓷一色:可是已经破了我今年不接稿的规矩了啊
锦瑟思弦:(*'へ'*)
青瓷一色:好啦,我自愿帮你画的。送给你,希望以后的路上可以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
锦瑟思弦:可是多不好意思啊
青瓷一色: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乖,听话。我发微博了
锦瑟思弦:好!我去转发!


19.
中秋快到了,各方大佬都在绞尽脑汁尬中秋福利。


锦瑟也为此发愁,于是发微博问意见。


@锦瑟思弦: 中秋你们想要什么福利?算了吧我跑路了,福利什么的,不存在![抱拳/][抱拳/][抱拳/]


[图片——突然逃跑.JPG]


微博刚刚发出去就叮叮咣咣各种提示,无非都是粉丝的转赞评。锦瑟看了一眼,正要退出微博,突然眼前一亮——有一条私信,青瓷的。


青瓷一色:福利不发就要跑路,这可不行。
锦瑟思弦:_(:зゝ∠)_
锦瑟思弦:可是真的,真的,不知道,发什么,起码现在还不知道
青瓷一色:哈哈,其实我也不知道
锦瑟思弦:→_→
青瓷一色:噫,傻的
锦瑟思弦:[拍桌.JPG]
青瓷一色:乖啦
锦瑟思弦:要不你唱歌啊
青瓷一色:[突然害怕.JPG]
青瓷一色:那要不你画画?
锦瑟思弦:也可以,画完我可以加印几份给粉丝送出去,留着过年贴门上,辟邪!
锦瑟思弦:你要不要?
青瓷一色:可以可以,只能辟邪嘛?能不能驱狼?我怕我一嗓子嚎出来把狼招来。
锦瑟思弦:我们
锦瑟思弦:我们还是本本分分干自己该干的吧[突然笑死.JPG]
青瓷一色:英雄所见略同
锦瑟思弦:要不要一起搞事情?
青瓷一色:怎么搞?
锦瑟思弦:最简单的吧,出个视频,你配图,我唱歌。
青瓷一色:也可以,既然形式想不出有意思的,那我们可以让内容与中秋贴合
锦瑟思弦:好主意
青瓷一色:时间不多了,不知道来不来得及,还要搞视频后期
锦瑟思弦:我认识一个PV,我联系一下,他有时间的话我们再商量具体内容
青瓷一色:好嘞[达成共识.JPG]


20.
中秋很快就到了,福利也跟着来了。


@锦瑟思弦: 翻一首《水调歌头》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呀♡
Cover 王菲  绘师@青瓷一色  PV@骑云


[视频]


转发1689          评论3153          赞8930


锦瑟官方后援团: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快乐♡#锦瑟一曲思华年#


此生大爱QCJS: 先知总是在这种关键时刻闪亮登场
[可把我牛逼坏了叉会儿腰.JPG]


锦瑟的麦克风: 呀!水调歌头!炒鸡喜欢啊!


安妮特酱: !!!@霁墨雨 笑出猪叫


霁墨雨 回复@安妮特酱: 雾草!又有同框,就说我们预言很准的。


名字被狗吃了: 没什么好说的,就中秋快乐吧#锦瑟一曲思华年# #倾城一抹青瓷色#


———————以上为热门评论———————


@青瓷一色: 《死间》手书的时候主要在和策划沟通,没有交流,听取大家的建议,这次有认真交流讨论,希望有共鸣能喜欢 //@锦瑟思弦: 翻一首《水调歌头》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呀♡
Cover 王菲  绘师@青瓷一色  PV@骑云


[视频]


转发839          评论2137            赞5870


青瓷后援会: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快乐♡#倾城一抹青瓷色#


青瓷的无名指: 神仙画画!神仙唱歌!给哥哥打call!顺便表白小姐姐!


霁墨雨: 这边再来一发,给青瓷锦瑟打call!#倾城一抹青瓷色# #锦瑟一曲思华年# @安妮特酱


安妮特酱 回复@霁墨雨: 填坑嘛老铁[doge/][doge/][doge/]


霁墨雨 回复@安妮特酱: 今晚月亮不错哈,真尼玛圆。


安妮特酱 回复@霁墨雨: 滚吧!不更文的辣鸡!


霁墨雨 回复@安妮特酱:再见辣鸡!
[溜了溜了.JPG]


此生大爱QCJS: 你们看看人家官砸,上来就千里共婵娟,你们就会真尼玛圆。不禁感叹一句没文化真可怕!


名字被狗吃了: 话说,你们有没有人发现,两边官博发的内容一样?


青瓷后援会 回复@名字被狗吃了: 咳咳


锦瑟官方后援团 回复@名字被狗吃了: 被你发现了[害羞/]


青瓷官方认证女朋友: 哈哈哈,两边官博背着主子搞事情。


———————以上为热门评论———————


21.
事实证明,站cp入坑一定要谨慎选择,选不好,要么冷死,要么齁死。


青瑟站了两个极端,先前是冷死,现在又齁死了。


这不,中秋福利的甜劲儿还没下去,两人又搞着一起直播了。


直播预告发出去妹子们就炸了,直播当天更是差点把直播间炸了。疯狂刷屏,为青瓷的画打call,给锦瑟的歌表白,求青瓷发声,嚎锦瑟露脸。


不过两人都很有原则,青瓷就老老实实画自己的画,锦瑟就本本分分唱自己的歌。


青瓷静静画画,锦瑟就唱歌之余和守直播的妹子聊聊天互动一下。


锦瑟——你们想听什么呀?


[什么都好,女神唱得都喜欢!]


[女神声音好甜!]


[好想听青瓷大大唱歌。]


锦瑟——你们想听青瓷大大唱歌啊,我好伤心,我来现场给他的直播配乐你们却想听他唱歌。嘤


[啊啊啊!锦瑟也太可爱了吧!]


[女神吃醋了!]


[不伤心,不伤心,爱你^3^]


锦瑟——要抱抱?好抱抱你


[哈哈哈,女神她说的不是那个要抱抱,是让你唱《要抱抱》]


锦瑟——这样啊,我不知道唉,没听过啊,等我学一学好吧?


锦瑟——女神,想听你唱《我的一个道姑朋友》这首歌很配你和毒……哎呀在这里我们就不要刷以前的cp了,毒蝎锦瑟都是过去式了。这是和青瓷大大开的直播,你们刷一刷青瑟


[小姐姐好耿直]


[哈哈哈,小姐姐这是不是等于公开了]


[我还以为青瑟是我们自己yy出来的,原来是官方认可的]


[女神懂得好多]


锦瑟——我当然知道啦,前两天刚刚知道的。之前一直看微博有人说青瑟青瑟,我还以为是想说青涩,手癌了。后来感觉不可能那么多人都错,就去几个宝宝主页看了看才懂了。


[哈哈哈,青瓷大大知道青瑟吗?]


锦瑟——青瓷大大?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唉。青瓷大大你知道青瑟吗?哦我忘了他不说话。


[小姐姐骗青瓷大大说句话呗]


[青瓷大大发个声]


锦瑟——好啦好啦,不闹了。一会儿青瓷大大生气把我踢出直播间了,唱歌唱歌,我的任务是来唱歌的。


[小姐姐怎么想起来和青瓷哥哥一起直播了?真没想到唱见可以和画手一起直播。]


锦瑟——我为什么会和青瓷大大一起直播?其实我也不知道,就是上次中秋福利以后感觉热度还挺高,有点出乎意料。然后就和青瓷大大聊了两句,说着说着不知道怎么就说起来直播,然后就一起做了。


[一起做了,刚来听到这句,请原谅我污了]


锦瑟——青瓷大大声音好听吗?我也不知道,我没听过他声音,我们都是打字聊天的。


锦瑟——青瓷大大微信?我没有他微信啊,QQ也没有,我们都是微博私信的。哈哈哈,真的没有你们想得那么多,我们就是普通画手与唱见之间的合作关系。


到这里,青瓷正画画的动作停顿了片刻,不过很快又画起来,并没什么人察觉。


又扯了两句,锦瑟唱了首《我的一个道姑朋友》和《易燃易爆炸》才结束直播。


锦瑟一开口,妹子们就沦陷了。而且两首歌选得也很合人胃口。


锦瑟以为直播完就结束了,没想到刚下了直播间就收到了青瓷的私信。


青瓷一色:加个微信?
青瓷一色:QQ也可以。
锦瑟思弦:噫?怎么突然想起来这个。
青瓷一色:认识也有段时间了,还一直都是用微博联系,搞得好像只能是“合作关系”一样。
锦瑟思弦:_(:зゝ∠)_
锦瑟思弦:是不是我那么说你不开心了呀,其实我是把你当朋友的,就是怕他们误会,就那样说了
青瓷一色:没有啦,就是感觉确实也应该有个正式的联系渠道,微博接收消息也不方便。
青瓷一色:没关系的,你不愿意透露其他联系方式也没事,微博也一样的
锦瑟思弦:[微信二维码.JPG]
锦瑟思弦:[滑稽/]
青瓷一色:傻样
锦瑟思弦:→_→


22.
这次直播反响很不错,之后两人没事了也经常一起搞一搞直播。微博互动也越来越多。


去两人微博主页翻一翻,简直比吃了蜜还甜。当然,其实就是再平常不过的互动,但是在迷妹们眼里简直就等于掉蜜罐里了。


直播多了,越来越多的人嚎着让青瓷开口。锦瑟也开始好奇,想听他的声音。


这天锦瑟给青瓷发消息让他发语音,说想听听他声音。青瓷却给锦瑟分享了一个视频链接。


锦瑟打开视频看了几秒钟,是自己的歌,正准备关掉,发现弹幕有人刷“青瑟”便看完了。


一首歌唱完锦瑟都没发现什么亮点,又准备关视频时发现有彩蛋。不知道粉丝从她哪辈子的直播里剪了一句“爱不爱”,这明显是掐头去尾的一句话。接这句话的是青瓷之前直播唯一一次失误下开口的一句“哎哎哎,我去”里的“哎哎哎”三个字。


于是连起来听就是,锦瑟问“爱不爱”,青瓷答“爱爱爱”。


锦瑟听完立马面红耳赤,不敢说话了。


见锦瑟一直不回复了,青瓷赶紧上来安慰说过一段时间就给她听声音,锦瑟依旧没有回复,一直没有。


23.
锦瑟接了许多歌,青瓷手里也有许多稿子。突然开始各忙各的,很长一段时间两人没有什么动静。公开没有互动,私下也没有联系,两人的消息还是停在那次青瓷给锦瑟发视频链接。


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似乎谁都不好意思打破对话框里的沉寂。


忙碌之余,锦瑟有时会感觉空落落的,好像之前忙完以后总有个什么目标盼头,现在那个盼头突然消失了,一下子就没意思起来了。而且是她自己把那个守护推远了。


这静默一直持续将近一个月到锦瑟的生日。


24.
生日这天,锦瑟一上微博就收到官博的艾特。点进去一看,是粉丝们做的生贺。


一个时长13分14秒的视频。几乎把她唱过的所有歌的高潮部分都剪到了一起,每首歌都有对应的曲绘——青瓷画的。


歌曲部分只有9分钟。剩下的内容是一段纯音乐,配的画也成了一个小漫画。漫画故事的内容是,散落在地上的一簇忘忧草和一朵天堂鸟禁受风吹雨打,就要枯萎了。后来有人把它们收起来养到了一只青瓷瓶里,花朵很快又盛开绽放。


漫画时长不到两分钟,在锦瑟好奇剩下将近三分钟的内容是什么时,一个低沉好听的男声响了起来。


画面配图是青瓷给她画的头像。


“锦瑟,生日快乐呀。知道我是谁吗?哈哈,不卖关子了,肯定也猜出来了,我是青瓷。很荣幸受邀给生贺视频画了配图,还能在这里送上祝福。小漫画希望喜欢,之前的一路都是一个人走过来的。以后的辛酸苦辣都陪着你,起码二次生活里的风风雨雨我们可以一起度过。头像、漫画都选用了忘忧草和天堂鸟。一个的花语是忘掉一切烦恼,另一个的花语是自由、快乐。希望你可以抛却一切不开心的事,风里雨里也要肆意绽放。”


锦瑟看完视频突然就泪目了。点开微信犹豫半天只发了两个字——青瓷。


发送刚刚点下,对方便回复过来,也只有两个字——我在。


很简单的对话,双方字数加起来用一只手的指头数过来都还有剩余。不过这已经足够让锦瑟空了许久的心再次被填满了。


有时候暖心的话不需要什么发自肺腑、感人至深,一句“我在”就够了。


25.
@青瓷一色: 太太需要绘师吗?终身的那种。@锦瑟思弦


@锦瑟思弦: 有生之年,与未见的相遇。 庆幸这次回归,以及最美的遇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青瓷一色






@安妮特酱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
热度(2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妮特酱 | Powered by LOFTER

常年写作复健选手